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8-26 15:24

阿里内部隐藏P序列职级 员工无法看到彼此职级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26日 消息:据 36 氪报道,昨日,阿里巴巴取消了内部系统的“P”序列职级显示,员工之间互相无法再看到彼此的职级,只能看到所属集团部门。这是继取消周报、不鼓励低效加班/会议后,阿里内部采取的又一提升组织效率的措施。

多位阿里员工表示,此次取消“P”序列的内部显示,或与鼓励内部平等沟通有关。隐藏职级,更有利于员工之间自由沟通。

据了解,阿里内部分为两个职业序列,分别为“P(Profession)”和“M(Management)”,其中,“P”代表专业序列,包括程序员、产品经理等;“M”则为管理序列,需要具备管理团队的经验和能力。

其中,“P”序列最早由阿里B2B业务提出,至今已实行超过 10 年。阿里员工入职时会匹配职级,并对应至相应的薪酬、股票与晋升机制,其中P10 以上即为副总裁级别,被阿里员工称为“高P”。此次隐藏P序列职级,意味着阿里“高 P”在行业的光环或将被弱化。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