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8-26 14:22

央视版四大名著B站播放量破亿 网友狂刷爷青回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26日 消息:经典是无法超越的,四大名著作为国人心目中经典中的经典,地位更是不可逾越。就连 00 后、 10 后都已经开始在B站上追四大名著了。

据央广网消息,于今年 6 月 12 日在B站上线的央视版四大名著电视剧总播放量已经超过了 1 亿139. 4 万。其中,《红楼梦》播放量1462. 4 万,《水浒传》播放量1387. 7 万,《西游记》播放量2235. 1 万,排名最高的是《三国演义》,播放量高达5054. 2 万!

 “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大师兄,师父又被妖怪抓走了”“大郎,吃药”“这个妹妹我见过的”等都是网友们喜爱的经典台词。网友们不但在B站“玩梗”“调侃”,狂刷“爷青回”,更有甚者引经据典,拿着放大镜在B站“考古”,将老剧“看”了出新花样。

上海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师高凯博士认为这种“破圈”现象本身就体现了年轻一代的文化自信,同时也为经典在新时代的传承提供了有益参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

B站电商,须过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