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08-26 14:07

微信小商店支持服务商吗 服务商接口在哪里

微信小商店的服务商在哪里可以接入,接入服务商的接口要求以及具体操作方法是什么呢,这里我们来一起看下微信小商店服务商的接入要求介绍。

1、小商店支持服务商吗?毋庸置疑,我们需要服务商一起参与,小商店将开放店铺、商品、订单、物流、客服等一系列API接口供第三方介入,完善小商店能力。未来,小商店会开放接入ERP/CRM、智能客服、店铺装修、营销等经营工具,和第三方合作伙伴共同帮助商家经营成长。

2、小商店开放接口在哪里?微信官方文档-小商店板块中,已上线小商店开放组件介绍

3、小商店开放组件功能介绍

1)特点:

可在原有小程序的基础上接入组件,保留原有用户;

官方提供标准化组件和接口供开发者直接调用,并将持续迭代组件功能,降低开发成本;

接入组件后可直接使用小商店标准的购物流程及配套能力;

2)小商店开放组件目前包含两个部分,需要全部接入:

购买组件:包括商品详情页、购物袋、商品结算到购买完成的完整链路页面及功能:

3)订单组件:包括全部订单、待付款、待收货、退款/售后、订单详情页、售后详情页及功能:

4、适用范围

1)适用小程序类目:电商平台、商家自营、教育、房地产、生活服务、IT科技、餐饮、旅游、汽车、体育等十个类目,更多开放类目还在逐步扩增中。

2)适用商户范围:仅支持企业或个体工商户。

5、适用场景:

已经拥有小程序的商家,可自行接入组件或在服务商的帮助下接入组件,成为微信小商店。如果有个性化开发需求,可自行开发或在服务商的帮助下完成

没有小程序的商家,如果有个性化开发需求,可以先申请注册小程序,在拥有小程序后,自行接入组件或在服务商的帮助下接入组件,成为微信小商店。如果有个性化开发需求,可自行开发或在服务商的帮助下完成

6、接入流程

1)注册小程序

在微信公众平台注册小程序,根据指引填写信息和提交相应的资料,完成注册流程,若已有小程序,可直接使用。前往注册小程序。

2)登陆微信公众平台,开通小商店开发组件

在微信公众平台登陆小程序,选择小商店开放组件,并申请开通功能,进入审核流程。

3)完成开店任务,完成小商店开发组件的开通

审核完成后,在微信公众平台中登陆小程序,选择小商店开放组件,点击“去管理”,按照开店流程完成开店任务。

4)引入小商店开放组件,并开发

在小程序项目中引入小商店开放组件,直接通过链接地址跳转到小商店组件页面。可以参照组件的使用接入并开发。

5)提交审核和发布

完成开发后,提交代码至微信团队审核,审核通过后即可发布。

除使用小商店开放组件接入小商店外,你还可以通过小商店快速建店的方式开通属于自己的小商店。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