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20-08-26 09:47

在线知识问答行业《白皮书》:市场超千亿,81.4%用户月收入超5000元

凤凰网科技讯 8月25日消息,据艾瑞咨询近日发布的《2020年中国在线知识问答行业白皮书》,2020年中国泛知识内容行业成长为千亿级别的市场,移动端网民渗透率平均已达到86%以上,81.4%的知识问答用户月收入超过了5000元。

此外,颇具成长势能的在线知识问答产品的用户使用年限平均达到3.9年,30岁及以下用户占比高达60.4%,用户具有高学历、高收入、高消费意愿三大特征,在用户认知度和使用渗透率上,百度知道和知乎问答分列市场第一、第二,其中百度知道在2020年平台累计用户数达9亿,累计问答数38.3亿。

报告指出,线上泛知识内容平台移动端⽹民渗透率平均已超86%,当前用户对于知识平台的内容获取主要围绕着“生活场景”和“教育提升”两个方向展开,包括健康医疗、社会民生、法律法规、金融、理财、科学教育、电脑等方面;对于视频、短视频、直播问答等形式的知识问答亦抱有期待。

百度知道的数据显示,用户权威问题提问量年增长率超过150%且还在持续增长,权威内容相关需求的流量以205%增速增长,目前该平台已邀请4万余家企业品牌和政务官方机构入驻。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