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08-26 09:05

数学方程中的元次等术语是由谁创造的 小鸡宝宝考考你今天答案

8月26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数学历史知识的,问题是“小鸡宝宝考考你,数学方程中的“元”“次”等术语,是由谁创造的?”这个问题很容易答错的,所以下面就来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答案。

数学方程中的元次等术语是由谁创造的 小鸡宝宝考考你今天答案

今天问题:小鸡宝宝考考你,数学方程中的“元”“次”等术语,是由谁创造的?

正确答案:康熙皇帝

康熙帝常召耶稣会教士进讲西洋的科学,并任用之为历政的顾问,因以改革明代的历法而编纂《康熙历法》。康熙还以巡视之便访求民间的有才之士,例如将在数学方面有很大成就的梅毂成调进宫中培养深造。梅毂成亦通过学习西方数学知识,使得中国古代数学重新受到重视。康熙不能把学习西方科学知识的个人行为转变为国家行为。

康熙皇帝十四岁时的帝师之一就有比利时传教士南怀仁,他教授皇帝天文和历算。康熙皇帝还学过利玛窦、徐光启翻译的欧几里得《几何原本》前几章,并下令译成满汉两种文字发行。皇帝打得一手好算盘,速度比西法运算还快。

康熙皇帝的数学水平应该是历代帝王中最好的,"元""次""根(解)"这些现在的数学专业术语最初在中国也是康熙定下来的。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