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25 15:13

9月13日中国首发!宝马iX3搭宁德时代电池 续航达520KM

在电动车领域,德系车中的BBA,宝马要比奔驰和奥迪落后了半拍。

当前,奔驰的EQC和奥迪E-Tron,都已在国内上市了,但是宝马的全新iX3电动车,还没有正式发布。

不过,随着亮相日期的临近,宝马iX3的更多消息,也开始对外公布。

日前,我们于华晨宝马官方获悉,宝马全新纯电动车型iX3,将于9月13日,在中国沈阳正式发布,并且此次发布为全球首秀。

新车定位于中型纯电SUV,基于燃油版宝马X3打造而来,采用宝马第五代eDrive电驱动系统,动力及续航方面,都较此前的宝马纯电动车有了大幅提升。

据悉,宝马iX3搭载了最大功率210Kw(286Ps),峰值扭矩400N·m的驱动电机,并配备全时四驱装置,车辆百公里加速仅需6.8S,与燃油版宝马X3,高功率2.0T版本的成绩一致。

新车配备来自于宁德时代的74kWh的动力电池组,WLTP标准下续航里程超过460 km(NEDC工况续航为520 km)。

此外,宝马iX3还将向全球市场发售。当前,该车在罗马尼亚的预售价格为67592欧元(约合人民币55.4万元)。

不过国产版本车型,因为没有进口税费的存在,预计新车的国内售价会比海外售价低出不少。

据了解,新车将于9月份开始公开预售,预计明年第一季度开始在欧洲交付首批车型。国内市场,预计将会在今年年底公布价格并开售。

此外,还值得一提的是,宝马的iX3是基于宝马燃油版X3打造而来的,与奔驰EQC、奥迪E-Tron等车型,采用全新纯电动平台不同。

那么为何宝马不开发新的纯电动平台呢?出于成本方面的考虑,宝马高管此前曾多次表示,不会再为宝马开发单独的纯电动平台。

今后,宝马将依靠公司的“集成”平台,同时开发燃油车和纯电动车型。而这或许也与宝马此前几年,在全新纯电动平台,斥巨资打造而来的宝马i3,并未取得很好的销量市场有关。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健康睡眠已到AI启航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