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25 12:13

下月起 广州深圳将禁用不可降解塑料袋!外卖一次性塑料餐具也被禁

在前段时间,国内不少地方跟进表示,将在今年底禁用塑料吸管,这一话题也冲上了热搜,引起了众人对于不可降解塑料问题的关注。

而今,广东省的“限塑令”又再次升级,从下个月起,广州深圳等地,之前常见的塑料袋、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餐盒将会更加少见。

8月25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广东省发改委和省生态环境厅印发意见,明确广州、深圳 城市建成区的商场、超市、药店、书店等场所,以及餐饮打包外卖服务和各类展会活动,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

该《意见》将在9月1号起正式实施。除了不可降解塑料袋,外卖类常用的一次性塑料餐具也在禁用范围。

正是由于传统的不可降解塑料,会对人们健康和生态环境造成巨大的损害,各地才开始加速不可降解塑料的禁用步伐。

科学研究表明,传统的塑料制品,降解通常需要几十年到几百年的时间。如果残留农田中,会造成农作物减产;在水中,会被水生动物误食,造成动物死亡;填埋会污染地下水;焚烧导致二次污染。

不过,为了替代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的应用,此前,国家发改委曾下发文件显示。

在全国在商场、超市、药店、书店等场所,推广使用环保布袋、纸袋等非塑制品和可降解购物袋,替代传统塑料袋的使用场景。

而后,随着国内各地“限塑令”的推进升级,越来越多的不可降解或者一次性塑料制品,都会被逐步禁用。

人们的使用方式,也会向环保、多次使用、减少浪费等方向进行转变。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