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25 12:07

世纪佳缘发布七夕婚恋观报告:男女共识婚后女方管钱

【TechWeb】8月25日消息,世纪佳缘发布七夕婚恋观报告,报告围绕“对方的手机能不能翻?”、“结婚以后谁管钱”、“孩子随谁姓”等各类问题进行展示。

对方手机能不能翻?

手机作为个人私密空间,男女双方却展现出截然相反的态度,其中大多数女性十分在意恋人的手机内容,却又不接受对方查看自己的手机。

报告显示,大多男性存在较高的“求生欲”,仅有39%的单身男性不接受恋人翻看自己的手机;女性的态度则是十分坚决,74%的单身女性对这件事情坚决说“不”!

但在已婚人群里,他们的比例却出现了“男升女降”。可能是男性想要在婚姻生活中保持着更多的“私人空间”,比例提升至48%;女性的比例则有所降低,达到了66%。

报告显示,在单身人群中,21%的男性和31%的女性曾私下翻阅过恋人的手机内容;在这件事上,已婚人士显然更加在意,其中以35%和43%的男女比例均超过单身人群。

结婚以后谁管钱?

如今,婚恋不再是两个人的简单结合,还需要考虑金钱、房子以及家庭背景等因素。如报告所示,48%的男性与60%的女性认为“结婚必需改口费”(指结婚时,新郎、新娘称呼对方父母为爸妈时,收到的财物)。

按地域区分,东北地区对改口费最为在意,其中57%的男性和75%的女性认为“这是一个必需项”;华南地区仅有39%的男性与43%的女性,在结婚时坚持需要改口费。

在敏感的房子问题上,报告显示,45%的男性只接受买房结婚,而女性对结婚必须买房的事情更加看重,比例高达74%。

这方面,东北地区再次位居全国首位。高达85%的东北女性认为“结婚之前必须要拥有自己的房子”,这与过半数的东北男性观念不谋而合,51%的东北男性也只接受买房结婚,数据亦高于全国其他地区的男性比例。

家中的财政大权应该由谁掌握?对于这件事上,男女双方似乎都达成了共识:70%的男性与93%的女性都认为“家中财政大权应该由女方掌握”。

超过七成的女性只接受买房结婚,其中85%的东北女性高居全国首位;超过九成的已婚人士认为,结婚需要“冷静期”;关于生孩子这件事,女性占据着更多的话语权。

结婚是否需要冷静期?

结婚是两个家庭的事情,并不是一拍脑子的冲动。报告显示,在单身群体中,77%的男性与83%的女性表示,结婚需要“冷静期”。有趣的是,这一观点被已婚人群高度认同,超过九成的已婚男女投出了“赞成票”。

此外,研究还表明,57%的男性愿意在婚后与对方的父母同住,但女性的比例仅有35%。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学历的升高,男女双方的接受意愿也逐渐降低,其中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男女比例仅为39%和23%。

从地域上看,华南地区的关系相对和谐,男女比例以67%和48%的数据高于其他地区;东北地区仍是关注点,其中东北女性以21%的比例,成为各地区接受度最低。

而在生育问题上,女性越来越占据更多的话语权;如果在婚前意外怀孕,55%的男性与64%的女性认为“流产的决定权在于女方”。婚后何时要孩子,仍然是女性拥有更多的话语权;62%的男性与77%的女性认为应该“女性说了算”。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七年之痒竟是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