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25 08:32

特朗普介入前 TikTok已与微软签署“无约束力收购意向书”

图注:TikTok早就与微软签署意向书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消息,抖音海外版TikTok起诉特朗普政府的诉状显示,甚至在美国总统特朗普介入前,微软公司竞购TikTok美国业务的努力已经到了与TikTok母公司签署“无约束力意向书”的地步。意向书一般是企业之间在展开收购尽职调查之前所签署的协议,表明谈判已经进入后期。

起诉书显示,字节跳动与微软在今年7月30日签署了这一意向书,考虑微软可能会收购TikTok美国业务,成为TikTok美国业务的可信赖技术伙伴。然而,就在一天后,美国媒体在7月31日报道称,特朗普计划下令要求字节跳动剥离其TikTok美国业务股份。不久后,媒体报道称微软有意收购TikTok美国业务。接着,微软确认了这一收购意向。

TikTok在起诉书中称,在特朗普的封杀计划被曝光前,其母公司字节跳动已经与微软签署了初步协议,以便让TikTok不受制于特朗普的行政令,继续在美国运营。这表明,微软试图收购TikTok美国业务的努力已经运作了一段时间了。

微软不予置评。TikTok尚未置评。(作者/箫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