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24 17:52

气象局回应上海上空现海市蜃楼 物影上投现象产生原因原理介绍

【气象局回应上海上空现海市蜃楼】 8 月 24 日早上 6 点不到,有网友在新浪微博上发布一个视频,并配发文字“今天上海的海市蜃楼看到了吗”。视频上,在陆家嘴上空,上海中心、环球金融中心、金茂大厦等建筑的影子清晰可见。

24 日上午 11 点多,上海市气象局通过其官方微博@上海市天气发布消息称,上海实际上是出现了罕见的物影上投现象。这种现象比较少见,但并不是海市蜃楼,其形成原理有些像云隙光,主要是强烈的日光将建筑物的影子投射到了云层或层结较为稳定的空气层上,是建筑物的影子。

物影上投现象形成原理这种魔幻的物影上投现象是怎么产生的呢?上海气象部门对此解释称,早晨太阳在低角度,巨大建筑物的阴影正好投射在云层或者比较稳定的空气层上,因此,我们就看到了和建筑物轮廓比较相近的影子。天空中的云有时也会有类似的光像。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