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24 15:02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点赞华为“财散人聚”机制:任正非是条汉子

在如此高压状态下,华为为何还能众志成城?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宋志平认为,这主要是华为的“财散人聚”机制,并称赞任正非“是条汉子”。

近日,在《财新时间》访谈中,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宋志平谈及华为“财散人聚”机制,认为任正非将财富分给员工很有企业家精神,“是条汉子”,也能令面临高压的华为众志成城,否则企业会溃不成军。

宋志平表示,现在到了一个财富时代,如果大家光靠工资和奖金,大家买不起房子。

“我们是创造财富的世界,财富如果和大家没关系的话,那大家为什么去做?”

“像任正非我认为他就很开明,搞了财散人聚(机制),即使今天压力这么大,还能众志成城,原因是什么呢?原因是任正非是条汉子,是企业家精神,”“第二他有这种财散人聚的机制”。

宋志平说,假定他没这种机制,这么高压下,可能已经溃不成军了,实际上财富是属于大家的。“你分他一点,你就会做的更多。”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