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24 10:55

新员工不喝领导敬酒被打耳光 引发网友共鸣登上热搜

【新员工不喝领导敬酒被打耳光】据媒体报道,近日一位刚刚入职北京某银行系统的新员工爆料称,自己和领导同事在一次聚餐时,因为领导敬的酒没有喝,结果被自己的部门领导怒扇耳光,还遭遇同事的冷眼和嘲讽。这位银行员工因揭发中国酒桌文化的丑陋一幕,引起了大多数网友的共鸣,相关话题也登上热搜第一。

他所在的银行位于中关村。近日该支行在盘古七星酒店进行了一次聚餐。他称自己因为个人原因不能喝酒,过去十年滴酒未沾,因此在聚餐之前他就向支行的行长报备自己不能喝酒。

这位新员工称:“在酒桌上,领导要求饮料换成酒,其再一次礼貌地和行长表示我无法饮酒,并道歉。酒过三巡,大家都进入酒醉状态,某领导走到面前,质问他是否是杨XX。在得到肯定的回答后,他扇着我巴掌,一口一个”XXX”地指责我,表示他看好我,但A角敬的酒我居然不喝,问我是不是傻。”

有网友跟帖披露,此事发生在厦门国际银行北京某行。24 日凌晨零时,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官方微信发出一个推送,题目为“说 明”

声明中表示,经核实,员工杨某反映的中关村支行营业部某领导及该支行个别员工在私下非公款聚餐中,确系存在因酒后失态而对杨某做出言语及行为失当等举动,上述行为确实对其本人造成了影响和伤害,对此我们深表歉意。

同时对相关责任人做出如下处理:对该领导董某给予严重警告处分,扣罚二个季度绩效工资;对支行负责人罗某给予警告处分,扣罚一个季度绩效工资。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