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24 08:35

俄罗斯将与华为开展5G合作,全球92个运营商5G商用

此前华为已经宣布获得全球数十个国家的5G订单合同,现在华为将拿下又一个重要的国家5G项目。就在8月23日今日俄罗斯报道称,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当天在一个论坛上宣布,俄罗斯准备与中国以及华为公司在5G技术方面开展合作。

他强调:“我们没有(美国)那样的习惯和传统。”相反,俄罗斯有兴趣与其他国家互动,“共同创造,并将现代技术引入实际生活”。另外德国经济部长也表示,在没有明确证据前提下,德国不会将华为排除在5G建设之外。

在2020年的2月底,华为公布5G商用合同数据,当时华为仍以 91 份5G商用合同,领先爱立信的 81 份合同继续排名第一。今年第一季度在全球5G通信设备市场,华为以35.7%的市场份额牢牢占据了第一的位置,远远超过第二名爱立信的24.6%,而另外三大设备厂商诺基亚、中兴和三星分别为15.8%、13.2%和9.3%。据了解,到今年年底,我国三大运营商预计将开通5G站点 80 万个以上,5G用户可能达到 2 亿,这将占到全球的70%左右。

8 月 17 日,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在点亮深圳5G智慧之城发布会上称,截至目前,全球 92 个运营商部署5G商用网络,覆盖占全球GDP的72%以上的国家,全球5G用户已超过 1 亿,已经部署了超过 70 万个5G基站。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