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24 07:32

科技早报 | 字节跳动周二将正式起诉特朗普政府 微软称苹果对Epic的行动会伤其游戏业务

先关注TikTok:

字节跳动正式起诉特朗普政府 并做美国业务“关停预案”

字节跳动的起诉公告

抖音海外版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表态:将正式对美国总统特朗普8月6日颁布的第一道行政令提起诉讼,起诉时间在美国时间8月24日(北京时间8月25日),当地的周一。同时,TikTok正在做最坏的打算,以确保即使该应用在美国被关停,其员工也能继续获得报酬。即字节跳动在准备起诉美国政府的同时,也在积极准备“关停预案”。字节跳动记者表示:“近一年来,我们怀着真诚的态度,寻求跟美国政府沟通,针对他们所提出的顾虑提供解决方案。但美国政府罔顾事实,不遵循正当法律程序,甚至试图强行介入商业公司谈判。为确保法治不被摒弃,确保公司和用户获得公正的对待,我们将通过诉讼维护权益。”(第一财经)

华尔街日报:扎克伯格煽风点火 加剧美政府对TikTok恐惧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当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去年秋天在华盛顿特区发表有关言论自由的演讲时,他还有另外一项安排:就中国科技公司的威胁发出警告,更具体地说就是TikTok。扎克伯格当时对乔治城大学的学生称,TikTok没有做出Facebook那样的言论自由承诺,对美国的价值观和科技霸权构成了威胁。知情人士称,这就是扎克伯格在去年10月的行程以及前几周到访华盛顿时向政府官员和国会议员灌输的信息。

再看微信:

美媒:美国政府将允许美企继续在中国使用微信

彭博新闻社援引美国多名知情人士的话称,美国政府表示,美国公司将可以继续在中国使用微信,但白宫和腾讯公司没有立刻就此作出回应。同一天,“美国微信用户联盟”表示将正式向法院递交诉状,起诉特朗普签署的针对微信的行政令侵犯了宪法赋予他们的权利。 彭博社称,对腾讯旗下这款应用实施的禁令,旨在禁止在美国应用商店中下载或更新微信应用,但两名知情人士表示,在中国有业务的美国公司,比如星巴克等仍可以通过微信宣传和处理与中国消费者的交易。(央视)

企业微信海外版悄然改名,或与美国禁令有关

有网友发现,企业微信海外版英文名由WeChat Work改成了WeCom,观察者网发现,企业微信英文版官网已显示英文名为WeCom。据了解,此次企业微信更换名称并没有官方通告,苹果和谷歌应用商店也有了相应的调整。8月初特朗普签署行政令,针对字节跳动的海外视频平台TikTok以及腾讯的社交通信软件微信设限,禁止美国司法管辖内的个人或实体与腾讯公司进行有关微信的交易,该禁令将在9月20日生效。美国对微信的禁令激起千层浪,影响在持续发酵。(观察者网)

其他要闻:

微软:苹果对Epic的行动会伤及公司游戏业务

微软公司周日在一份法庭文件中表示,苹果威胁要切断《堡垒之夜》开发商Epic Games对苹果开发者工具的访问,这将伤害微软游戏业务以及其他游戏开发商。Epic称,苹果还威胁切断Epic维护其游戏制作引擎“虚幻引擎”所需要访问的苹果工具。许多游戏开发商获得了虚幻引擎的授权,以开发更好的图形界面。微软游戏开发者体验总经理凯文·贾米尔(Kevin Gammill)称,微软获得了虚幻引擎的“企业级”授权,苹果的举动将阻碍微软和其他游戏公司利用该技术为Mac和iPhone开发游戏的能力。

乐视网董事长刘延峰被限制消费

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消息,近日,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下发的(2020)京0105执18829号限制消费令显示,法院于2020年07月23日立案执行申请人华强方特(深圳)动漫有限公司申请执行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知识产权合同纠纷一案,因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法院依照相关规定,对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采取限制消费措施,限制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及法定代表人刘延峰不得实施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新京报)

俄外长:俄将与华为开展5G合作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23日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当天在一个论坛上宣布,俄罗斯准备与中国以及华为公司在5G技术方面开展合作。报道称,拉夫罗夫在讲话中承诺,在相关问题上,俄罗斯不会效仿美国。他强调:“我们没有(美国)那样的习惯和传统。”相反,俄罗斯有兴趣与其他国家互动,“共同创造,并将现代技术引入实际生活”。(环球网)

Twitter对特朗普批评邮寄投票推文附上“免责声明”

Twitter又给特朗普推文贴标签

Twitter在周日把美国总统特朗普批评民主党向选民推广邮筒箱投票的推文贴上了“免责声明”,认为该推文违反了公司的“公民和选举公平性”规则。特朗普在推文中称,民主党现在推广使用普通箱,这将是一场选民安全灾难。Twitter在免责声明中称,公司确定它可能符合公众利益并保留此推文。

彭蕾、张勇、武卫退出蚂蚁集团董事

天眼查数据显示,阿里彭蕾、张勇、武卫3人退出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新增程立、胡祖六、蒋芳、郝荃、黄益平5人为董事。今年7月份,蚂蚁集团宣布,启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寻求同步发行上市的计划。香港媒体消息称,蚂蚁集团A+H上市将筹集300亿美元,最快将在9月份进行IPO。(DoNews)

为美英贸易协议铺路?英国计划取消对谷歌等科技公司的税收

据英国《星期日邮报》周日报道,英国财政部长Rishi Sunak计划取消对Facebook和谷歌等科技公司的税收,因为这不会筹集到太多资金,且可能损及与美国达成贸易协议的努力。在如何对科技巨头征税的全球谈判进展缓慢之后,英国于今年4月推出了数字服务税。这些科技巨头中有很多是美国公司。(FX168)

苹果致歉:WordPress应用将不再需要添加内购功能

据The Verge报道,苹果公司罕见地发表了一份公开道歉声明,并表示WordPress将不再需要添加内购功能。苹果公开道歉声明称,我们相信WordPress应用的问题已经解决了。由于开发者从应用中删除了他们的服务支付选项的显示,现在它是一个免费的独立应用,不必提供应用内购买。我们已经通知了开发者,对于造成的任何困惑,我们深表歉意。此前WordPress表示,苹果通知其在30天内增加应用内购选项。通过这种方式,苹果就可以在开发者通过应用购买WordPress套餐时抽取30%的分成。(界面新闻)

美国“清洁网络”荒谬虚伪 外媒:打压中企之心昭然若揭

美国国务院不仅在其官网发布“清洁网络”声明,后续还号召其他国家效仿,将华为、中兴等中资企业排除在5G建设之外。国外社交媒体网友纷纷表示:美国政府正试图控制地球上的每一个国家。美国《纽约时报》稍早时间刊发评论文章,讽刺特朗普是“美国CEO”,经常滥用总统权力出手“干预市场”或“霸凌企业”。文章以较大篇幅列举特朗普种种“奇葩”行为,在本国内,他威胁开利公司(一家暖通空调和冷冻设备巨头)和通用汽车公司不许关闭工厂,不断要求波音公司降价,还长期攻击和自己意见相左的媒体;而在面对跨国企业时,会随意指责这些公司违反了美国的政策。文章称,特朗普能在TikTok问题上说法一会儿一变,再次证明了他经常凭着自己的冲动做出国家安全决策。(科技日报)

犹他大学成又一所遭勒索软件攻击的高校:已支付45.7万美元

大学正成为一个越来越受欢迎的--而且似乎有利可图的--攻击平台。犹他大学是最近一所遭遇勒索软件攻击的教育机构。犹他大学在其网站上发布的一份声明中透露,为了减轻勒索软件的攻击,该大学支付了457,059.24美元。该大学表示,它决定跟网络保险服务供应商合作向勒索软件攻击者支付了一笔钱以此来防止其敏感数据在网上泄露。犹他大学表示,在2020年7月19日(周日),学校信息安全办公室(ISO)接到了针对社会和行为科学学院(CSBS)服务器的攻击通知。CSBS服务器上的数据已被攻击者加密,学院方面已无法访问。(cnBeta)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