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08-24 07:11

古时七夕节的习俗之一乞巧最初指的是什么 8.24蚂蚁庄园小课堂答案

2020年8月24日,今天是周一,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七夕情人节的,问题是“古时七夕节的习俗之一乞巧最初指的是什么?”这个可能就触及很多人的知识盲区了,下面就来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答案。

古时七夕节的习俗之一乞巧最初指的是什么 8.24蚂蚁庄园小课堂答案

今天问题:古时七夕节的习俗之一“乞巧”,最初指的是什么?

正确答案:乞求巧手艺

据说,七姐是天上的织布能手,旧时代妇女向七姐“乞巧”,乞求她传授心灵手巧的手艺;其实,所谓“乞巧”不过是“斗巧”。乞巧的方式大多是姑娘们穿针引线验巧,做些小物品赛巧,摆上些瓜果乞巧,各地传统民间的乞巧方式不尽相同,各有趣味。近代的穿针引线、蒸巧馍馍、烙巧果子、生巧芽以及用面塑、剪纸、彩绣等形式做成的装饰品等亦是乞巧风俗的延伸。

乞巧,是七月七的一项习俗。农历七月初一到七月七日夜,穿着新衣的少女们在庭院向织女星乞求智巧,称为“乞巧”。据说,七姐是天上的织布能手,旧时代妇女向七姐“乞巧”,乞求她传授心灵手巧的手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