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23 18:22

企业微信海外版悄悄改名WeCom:规避美国禁令?

TikTok、微信最近都面临美国的各种封杀,尤其是处于风口浪尖的TikTok,已经正式起诉美国政府,相比之下微信低调得多。

近日,企业微信悄然更改了英文名,从原来的WeChat Work改成了WeCom,无论企业微信英文官网,还是App Store、Google Play应用商店,都已经启用新名字。

企业微信是腾讯微信团队在2016年推出的专业办公管理工具,保持与微信一致的沟通体验,并与微信消息、小程序、微信支付等互通,也是唯一能跟微信互相拉通的商务软件,能够直接触达12亿微信用户。

对于此次更名,微信官方没有任何公告和解释,但普遍认为和美国近期对微信下达的禁令有关,微信或许希望通过改名“撇清”企业微信海外版与微信的关联。

但是根据美国方面的动向看,简单改个名就像规避禁令无疑有点异想天开。

TikTok不仅名字上和抖音毫无关联,在海外的运营也极力不和字节跳动关联,但美国依然丝毫不肯放过。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小红书能直接跳转微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