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20-08-23 17:42

比尔·盖茨:新冠病毒可能会在未来两年内导致数百万人死亡

据外媒报道,比尔·盖茨表示,新冠病毒给全球医疗系统带来的毒株很可能在未来两年内会导致数百万人死亡。盖茨最近在接受《经济学人》的Zanny Minton Beddoes采访时解释称,为防止新冠病毒传播而设置的封锁还影响到了患有其他疾病的人获得医疗护理的能力。盖茨指出,这种情况将对正在抗击疟疾和艾滋病毒的不发达国家造成最严重的打击。

在采访中,盖茨对美国对新冠病毒没有及早采取果断行为的反应表示遗憾。

盖茨说道:“我们显然没有准备好,我们没有运行模拟来认识到快速进行测试是多么重要的事情。所以我们在它出现之前就已经失败了。而在它被击中,我们也犯了一些错误。总体来说,反应没我们预期的那么好。这种病毒对经济和健康造成的损害则远远超出了我的预期。”

至于美国应对新冠病毒问题的政治化,盖茨表示,他不确定如果拜登当选总统情况是否会有所改善。“我不知道换届政府会不会让人们戴上更多的口罩。”

当被问及中国对新冠病毒的反应时,盖茨明确表示,中国在遏制新冠病毒方面做出了令人钦佩的工作--尽管他们可能在早期的对抗中过于被动地位。

值得注意的是,盖茨多年来一直在警告全球大流行的危险。在几年前的一次著名的TED演讲中,盖茨就曾强调说下一次全球灾难不会来自世界大战或核攻击而是来自一种高度传染性的病毒。

最后一点,盖茨之前也曾说过,我们很有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研制出一种有效的新冠病毒疫苗,美国很有可能在 2021 年底之前将这种病毒纳入考虑范围。与此同时,欠发达国家可能需要要到 2022 年才能征服这种病毒。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金山毒霸还应不应该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