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23 15:42

危险正在飞来!美国航空航天局称11月份小行星将有几率撞击地球

8月23日,据外媒报道,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表示,一颗小行星正在朝地球飞来,并有0.41%的几率撞击地球。

报道称,这颗小行星名为2018VP1,预计将于11月2日在地球附近飞过。该小行星两年前在帕洛玛山天文台首次被发现,其直径约为6.5英尺(约1.98米),由于太小,科学家认为这颗小行星对地球造不成危险。

美国航空航天局表示,根据历时12.968天的21次观测结果来看,这颗小行星有三次潜在撞击地球的可能性,但与地球发生撞击的概率很小,只有0.41%。

据此前报道,美国航空航天局发现了一颗名为2020 QG的小行星在距地球1830英里(约2945公里)外飞过,这是有史记录以来小行星飞过地球最近的距离。

值得一提的是,2020 QG当时以每小时27600英里(约44418公里)的速度飞过地球南半球,大约6小时后美国航空航天局才发现了它。

美国航空航天局表示,他们每周会发现大约30个新的“近地天体”(NEO),截止目前已经发现约20000个近地天体。但目前的“近地天体”目录并不完整,这意味着未知行星还是有与地球发生碰撞的可能。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