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23 14:48

比尔·盖茨:科技公司应当面对粗鲁、不公平、尖锐的问题

据外媒报道,比尔·盖茨认为,科技公司“理应”受到上月国会听证会上的那种审查,他在Armchair Expoert播客上表示,已故的史蒂夫·乔布斯是一位“天才”。这位微软创始人对主持人Dax Shepard说道:“如果你像我或者那些人一样成功, 那么你就应该受到粗鲁、不公平、尖锐的问题。政府应该向你开枪,”盖茨说道,“这种盘问是在超级成功的地盘上出现的。这没什么关系。”

据悉,盖茨指的是 7 月 29 日在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作为反垄断调查的一部分,苹果、谷歌、Facebook和亚马逊的CEO就他们的商业行为接受了质询。

另外,盖茨还在播客采访中谈到了他的基金会在疫苗方面的工作、创立微软是什么感觉以及作为名人的感觉。他表示,科技企业家在流行文化中出名的想法需要一些时间来适应。

至于他已故的竞争对手,盖茨称,他不像史蒂夫·乔布斯那样“强硬”,但钦佩乔布斯在重返苹果后扭转了局面。

“乔布斯是个天才,他所做的一切,尤其是他回到苹果的时候……没有人能做成他在那里做的事。我也不可能做到。”盖茨承认,他很羡慕这位已故苹果CEO的超凡魅力。盖茨开玩笑说:“他就像一个魔法师,总是给人非常大的激励--由于我是个小魔法师,所以不会被他的魔法所迷惑--但我能看到他在施魔法。我感到非常嫉妒。”

盖茨甚至还谈到了他认为存在自己身上的一些缺点,“我的社交能力不强,我不会做饭,说不流利其他的语言让我感到很尴尬。”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