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0-08-23 10:21

TikTok计划下周起诉特朗普政府

据最新消息,TikTok官方已证实,公司计划将于下周开始起诉特朗普政府。TikTok发言人表示“为了确保法治至上,确保我们的公司和用户得到公平的对待,我们别无选择,只能通过司法系统挑战行政命令。”

该发言人提到“尽管我们强烈不同意政府的担忧,但近一年来,我们一直在寻求真诚地参与,以提供一个建设性的解决方案。我们遇到的反而是缺乏正当程序的问题,因为政府当局不重视事实,并试图将自己插入到私营企业之间的谈判中。”

不过CNBC指出,TikTok此次发起的法律挑战,只针对特朗普在 8 月 6 日签署的行政令,与 8 月 14 日“要求字节跳动 90 天内剥离TikTok美国业务”的行政令不相关。因此,这一行动并不能让字节跳动免于被迫剥离或出售TiKTok美国业务的命运。

此前媒体报道称,TikTok起诉的依据是, 8 月 6 日行政令援引《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IEEPA),并没有遵循正当程序。消息还称,TikTok还将对白宫视其为美国国家安全威胁提出反对意见。

今年 8 月 6 日,特朗普第一次威胁禁止TikTok在美国运营。

8 月 14 日,特朗普再次发布行政令,要求字节跳动必须在 90 天内剥离TikTok美国业务。

截止目前,已有微软、甲骨文、谷歌母公司Alphabet等潜在收购方与TikTok进行谈判。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