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0-08-22 15:40

美国微信用户起诉特朗普违宪

本月早些时候,特朗普发布行政令,威胁在 45 天后( 9 月 20 日),禁止美国司法管辖内的个人或实体与腾讯公司进行有关微信的交易。

对此,一组微信用户起诉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的针对微信的行政禁令侵犯了宪法赋予他们的权力,该诉讼目前已被送交加利福尼亚州北区的地区联邦法院。

这些微信用户要求法院撤销禁令,特朗普与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被列为被告。


起诉方主理律师迈克尔·比恩表示:“特朗普的禁令将使得(美国微信用户)无法使用对他们生活至关重要的东西(微信),该应用程序是许多美国用户沟通交流﹑组织社会和政治活动以及开展业务的主要方式。我们认为(该禁令)违反了美国《宪法》,《宪法》第一修正案禁止(美国)政府制定任何法律剥夺言论自由﹑新闻自由以及组织集会自由。最高法院知道社交媒体的应用和功能类似于我们社会中的公共场所。微信的使用就像在广场上您可以自由交谈﹑可以发表演讲﹑学习和分享想法和信息。”

比恩强调:“特朗普的行政禁令和白宫都没有提供任何具体的证据来支持其所谓的‘在美国使用微信破坏国家安全’的说法。该行政命令是在 2020 年美国大选即将举行的背景下发布的,当时特朗普总统发表了许多反华言论,煽动了对华裔人士的种族偏见。”

值得一提的是,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称,特朗普政府正释放信号,允许苹果在内的美企仍可在中国使用微信展开业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小红书能直接跳转微信了!

微信也受不了标题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