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0-08-22 11:55

美政府允许美企在中国使用微信

在美国政府不断威胁打压中国企业之际,多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政府表示,美国企业在中国可以继续使用微信。

知情人士还表示,特朗普政府正在研究如何对微信实施部分禁令的技术问题。关键问题是白宫是否会允许苹果、谷歌公司,在美国以外的全球应用商店中提供微信这款应用,如果允许,都会有哪些地方。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表示,高级政府官员正在审议禁令实施的范围,不过总统最终可能会否决他们做的任何决定。目前,白宫和腾讯公司没有立刻回复置评。

美政府发布微信禁令

本月稍早时候,特朗普发布行政令,威胁在 45 天后( 9 月 20 日),禁止美国司法管辖内的个人或实体与腾讯公司进行有关微信的交易。

不过美国企业认为全面禁止微信可能对美国的技术,零售,游戏,电信造成毁灭性的打击。其中苹果是该禁令中损失最大的公司之一,因为中国市场占其销售的五分之一,其大部分制造业也依赖中国,如果中国政府决定采取报复行动,这可能会受到影响。

据悉,一些游说团体一直在敦促美国政府缩小微信禁令的范围。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主席Craig Allen说:“我们正在与所有愿意听我们讲话的人协商。微信在中国有点像是电力,在中国,你在任何地方都需要使用它。”

苹果腾讯股价上涨

受最新消息,腾讯控股美国存托凭证直线拉升,一度上涨5.3%至69. 80 美元,创下一个月最大盘中升幅,收盘仍上涨4.97%。苹果股价也再次刷新历史新高。

美国微信用户将联合起来起诉政府

美国微信用户联合起来组织了“美国微信用户联盟”,而这些用户将正式向加州北区的地区联邦法庭递交诉状,起诉政府签署的针对微信的行政令,而这侵犯了他们的宪法权力。

接受该诉讼的律师表示,该禁令将使得美国微信用户失去他们在每天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美国用户依靠微信沟通交流、组织社群、经营生意、发起政治参与活动。这个重要的沟通工具主要被一个历史上曾被法律和实践歧视的少数族裔使用,这一禁令是违宪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小红书能直接跳转微信了!

微信也受不了标题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