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22 10:42

王兴回应投资理想汽车:电动汽车市场很大 李想很优秀

据媒体报道,近日美团CEO王兴谈投资理想汽车原因时表示:首先因为李想是一名优秀的创业者,理想汽车拥有出色的产品,而且电动汽车市场很大,出于长期考虑,美团希望参与电动汽车产业革命。

“理想汽车专注于一个产品理想ONE,我每天开这辆车,非常喜欢,我认为明年它将非常成功”王兴说到。

据了解,2019年8月王兴以个人出资 2.85 亿美元(约合 20.3 亿元)领投理想汽车的C轮融资,美团点评旗下产业基金龙珠资本出资1500 万美元。

今年7月30日,理想汽车(LI.US)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上市,发行价为11.5美元每股。按照发行价计算,理想汽车的市值超过97亿美元,而持股21%的李想,身价也随之达到20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继2018年3月24亿美元的爱奇艺之后,中国企业在纳斯达克最大规模的IPO,也是继蔚来之后,美股的第二家中国造车新势力。

公开资料显示,理想汽车成立于2015年7月;2016年8月,理想汽车常州基地奠基;2018年10月,理想汽车首款产品理想ONE问世,新车新车定位增程式混动中大型SUV,补贴后全国统一零售价32.80万元。

2020年6月,理想ONE累计向用户交付车辆超过10000台,成为了造车新势力中交车破万台用时最短的实力选手。目前理想ONE累计销量已达12182台。

此前,罗永浩曾表示,除了解决不了某些人很在意的面子问题(不是外国名牌),除了没有像特斯拉那样提供超跑般的推背感,理想ONE是你能在这个价位买到的全世界最好的车(它谦卑的售价让我感慨万千)。即使是跟比它贵几倍的车比,它也几乎是完全没有对手的。

老罗还透露,因为交个朋友效益还不错,公司要给自己配一辆所谓“出去见人”的车,500万以内任选,试了一个下午,选了三十多万的理想ONE。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