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22 09:52

美国微信用户组团起诉特朗普“禁令” 特朗普:在中国仍能使用微信

【TechWeb】8月22日,距美国特朗普8月6日发布“微信禁令”已近半月。

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当地时间8月21日,一美国微信用户组织“美国微信用户联盟”将正式向加州北区的地区联邦法庭递交诉状,起诉总统特朗普签署的针对微信的行政令侵犯了宪法赋予他们的权力。起诉方认为,禁止微信使美国微信用户“失去他们在每天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美国用户依靠微信沟通交流、组织社群、经营生意、发起政治参与活动。

而特朗普似乎意识到了相同矛盾。

据外媒报道,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下令禁止美国个人或实体与微信进行任何交易,然而知情人透露,近期特朗普政府“私下“向包括苹果公司在内的美国公司保证,可以继续在中国通过微信进行交易。

“人们发现完全禁止中国腾讯公司旗下的微信应用程序,可能给美国科技、零售、游戏、电信和其他行业造成毁灭性的影响。”

消息称,微信预计不会在美国完全消失,政府目的是禁止在美国境内下载或更新微信应用,在中国仍可下载。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小红书能直接跳转微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