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21 17:07

华为:这群狠人“硬式”创造了一个“新物种”

近日,华为IdeaHub系列斩获“全球团队协作终端创新奖”(Global Team Collaboration Device Innovation Award),独家赢得国际权威第三方研究认证机构Frost & Sullivan的在全球范围内的肯定,再次印证了“办公新物种“的称号。

华为Ideahub,就是企业智慧屏,也叫“会议宝”。今年4月17日,华为发布了企业智慧屏系列,共计三个系列、六款产品。其中,IdeaHub S 65英寸/86英寸、IdeaHub Pro 65英寸/86英寸面向通用办公场景,IdeaHub Enterprise 65英寸/86英寸则主要面向行业应用场景。

按照华为官方的定义,华为企业智慧屏是集智能书写、极清投屏、视屏会议、开放办公应用为一体的智能终端产品,可以满足企业会议室、经理室、开放办公区等多场景的智慧办公需求。

要获得Frost & Sullivan的奖项十分不易,华为IdeaHub为何能够获得这家国外权威机构的认可?今日,华为官方揭秘了IdeaHub的“硬式”创新。

所谓“硬式创新”,是从底层技术(包括软件技术和硬件技术)到最终产品应用形态都是新创造出来的革新。华为IdaeHub的创新到底“硬”在哪?

原生旗舰级智能云会议,开箱即用

华为IdeaHub搭载了原生旗舰级智能云视频会议能力,结合自主研发的音视频解码芯片与华为音视频解码算法,一键启动的1080P云会议。而普通会议平板实现云会议功能需要购买OPS终端,不但增加成本而且即使配置了i7 8G 256G的OPS,在没有其他专业视频会议硬终端的前提下,也很难达到1080P的分辨率。

并且基于华为云领先的公有云能力与全栈全场景AI能力,华为IdeaHub自身的能力能够基于云端能力的迭代升级而持续进化,是一个富有生命力的“新物种”。

打通屏幕界限

“能开会”是小事,但是怎么“把会开好”才是华为IdeaHub思考的大事;华为IdeaHub更强调远程协作的能力,产品设计以“云会议”场景为核心,让分处不同物理空间的成员,在虚拟的“云会议空间”中持续保持连接,实现高效的协作。可以与手机、平板、笔记本等设备实现多屏无缝协同的会议大屏,目前全球只有华为IdeaHub。

这一切的背后,强调的都是“连接”,包含网络的连接,硬件生态之间的联接。既连接了场景,也连接了工作和数据。能做到这点,靠的是从底层的芯片、算法、操作系统,到中间层的网络,再到上层的云服务与AI的技术创新与优化。

发言人C位锁定

华为IdeaHub的智能跟踪导播能力,AI人脸识别的智能导播精度更高,发言人人脸始终处于C位,会议更聚焦。此外,智能音幕技术让用户可以自定义拾音区域,视频会议中的与会方只会听到发言人的声音,声音更清晰,会议效果更好,该技术更是华为IdeaHub的独家绝技。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