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21 16:17

华谊兄弟上热搜:霸王条款惹怒中小影院 先交保底费再给片

8月21日消息,华谊兄弟因要求中小影院交保底费登上微博热搜。

据媒体报道,某影院负责人称华谊兄弟要求交去年票房3.5%的保底费,保底票房即便是达不到,这个钱也要交,超出部分另算。

这位负责人对媒体表示,保底费是直接交给华谊兄弟,如果不上交的话,新电影《八佰》的密钥就拿不到,这样的霸王条款让人感到愤怒。

业内人士指出,根据猫眼提供的数据,电影《八佰》首日票房达到了2.89亿。作为《八佰》的主要投资方,这部影片的票房收益直接影响华谊兄弟的业绩。

业内人士表示,《八佰》原计划是2019年上映,由于撤档给华谊兄弟的资金带来了较大压力,这次华谊兄弟对中小影院采取收取保底费这样的举措一个重要原因在于缺钱。

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王中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020年是公司的生死存亡时刻,扭亏是肯定的。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