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21 15:47

水滴公司已在数月前布局“险+药”方向 暂定名为“好药付”

【TechWeb】8月21日消息,日前,水滴公司宣布已完成了2.3亿美金的D轮系列融资,将进一步投资于AI、大数据等科技在业务中的应用。据悉,水滴内部已经在数月前启动了一项探索“险+药”模式的新项目,暂定名为“好药付”,旨在利用商业保险整合支付方和药企,让老百姓支付更少的费用享受到更好的药品和诊疗。

据了解,目前很多药企在积极开拓新的药品消费形式和渠道,比如把药品销售与保险结合起来,将药品的价格降下来,这有可能成为药企在医保渠道之外的一个重要通路。另一方面,当下有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医疗服务被纳入医保范围,老百姓在网上买的药逐渐可以直接走医保报销了,未来越来越多的医药费用将通过商业保险来支付,有些城市甚至可以用医保个人账户余额支付保费,宏观上看都会促进更多人的保障需求被满足。

据悉,水滴公司已经和罗氏、默沙东、阿斯利康、正大天晴、泰德制药等药企展开合作探讨。

此外,据知情人士透露,在水滴和保险公司及药企前期接触的过程中,大家都认同这个方向,但具体怎么做行业还在摸索之中,水滴希望能够联合各合作方一起创造出一个能够惠及患者并且有商业价值的的新模式。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