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21 15:37

NVIDIA数据中心收入超过游戏

【TechWeb】当NVIDIA (NASDAQ:NVDA)在周三市场收盘后发布财报时,许多观察该公司的人都期待着这种发展:NVIDIA的数据中心领域,包括人工智能(AI)系统,云计算,和数据中心,已成为其主要经济支柱。

该部门产生的收入超过了视频游戏中使用的图形处理单元(GPU)的销售额,而图形处理单元一直是公司的生计。

总体而言,NVIDIA的收入为38.7亿美元,同比增长50%。尽管游戏收入为16.5亿美元,增长了可观的26%,但数据中心领域的销售额却猛增了167%,达到17.5亿美元。

就在四年前,该业务并没有真正发挥作用,其收入仅为1.51亿美元,占销售额的11%。如今,数据中心领域的销售额增长了十倍以上,占销售额的45%以上,并成为公司的主要增长动力。

NVIDIA的GPU已成为数据中心的必备产品。秘诀在于它们的并行处理能力,或一次处理多个复杂数学计算的能力。事实证明,这不仅是在视频游戏中渲染逼真的图像的最佳选择,而且对于加速AI系统和云计算中的处理也同样有效。

在过去的几年中,云和AI的广泛采用推动了该领域的增长,但冠状病毒大流行的爆发加速了云计算的采用以及对这些专用GPU的需求,发挥了NVIDIA最大的优势之一,并为我们提供了帮助今年到目前为止,其股价已上涨了100%以上。

NVIDIA最近推出了其最新的数据中心处理器,以赢得好评和强劲的需求,而其下一代游戏芯片预计将于明天发布。【TechWeb】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