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21 15:27

国内!顺丰大型无人机处女秀:会飞的快递员来了

从顺丰官方获悉,8月21日,顺丰大型无人机基于业务场景下首次载货飞行取得成功,这也是国内首次将大型无人机用于物流场景。

这架无人机从宁夏起飞,近一个小时后飞机抵达内蒙古目的地机场。

当天试运营的大型无人机为顺丰联合航天时代电子研发的FH-98。最大起飞重量达到5.25吨,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无人机之一,具有适合货运的大业载和大货舱。

FH-98同时具有起降距离短、巡航速度快等优势,可以轻松辐射区域枢纽至周边城市,大幅度提升支线物流效率。

据了解,FH-98前身为运五-B运输机,最大业载为1.5吨,最大容积量15立方米,飞行高度4500米,最大航程1200公里,起飞与着陆距离最短仅有150米,巡航速度180千米/小时,是当前业载能力居全球前列的国产商业无人机。

大型无人机与传统有人机相比,不仅保留了原本的速度优势,更是在机型设计和机队运营上大幅度降低了运行成本,甚至与卡车达到同一量级。

顺丰表示,未来,大型无人机在物流场景下的应用将打通国内干线与支线的航空物流新通道,有效解决偏远地区物流运输不便、运输效能低下等问题。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