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08-21 14:08

微信小商店商品名称怎么取 店铺商品取名规则

微信小商店里的商品名称要怎么取名才可以比较有人气和销量,同时又可以符合微信官方的要求呢,这里我们来一起看下微信小商店商品名字取名规则。

商品标题基本规范

店铺内商品标题应严格按照通用型框架命名:品牌+基本属性(材质、功能、特征、风格等)+商品品名+规格参数(型号、颜色、尺寸、规格、用途、货号等),其中“商品品名”为必填项,“基本属性”与“规格参数”为非必填项,如商品有品牌,则“品牌”为必填项。

商品标题注意事项

1、商品品牌需与店铺开通品牌保持一致,不应擅自使用他人注册的品牌,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情况:用谐音方式使用其他品牌信息,非正确表达、描述其他品牌从而获取相关品牌流量,以任何语意搭配组合的形式乱用其他品牌、系列、类目关键词,同时展示生产公司主品牌和本商品品牌。

(适配品可在商品标题中使用其他多个品牌名,但语义表达应为:适用于XX品牌。适配品参考如下:充电器、数据线、外接游戏配件、蓝牙耳机、移动电源、手机耳机、拍照配件、笔记本电池、电脑桌、电脑锁、笔记本电脑清洁套装、电脑电源适配器、电脑包、空调滤网、除螨刷头、吸尘器尘袋、各种线缆如视频线、音频线等。)

2、标题语言应精炼,突出商品特质,避免出现重复堆砌、互斥、无关的词语,配件及适用类商品除外。

3、 商品标题需用语规范,语义清晰,避免出现以下不规范用语。

4、含有贬义性质的词语,与其他商品、店铺相类比,贬损第三方商品、店铺的负面信息。

5、无实际商品描述,发布者联系方式等非商品信息的内容。

6、提供授权或合作协议。

7、标题中的商品重要信息,如:品牌、型号、类目等,应避免频繁变更,不应通过编辑商品关键属性使其成为另一款商品。

8、暂不支持测试商品、未开放及禁售商品上架,故标题中应避免出现以下关键词:测试商品、测试链接、下单不发货等。

9、标题中不得含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等法律法规中明令禁止的内容。

10、使用或者变相使用国家领导人、国家机关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名义或者形象;

11、妨碍社会安定和危害人身、财产安全,损害社会公共利益;

12、妨碍社会公共秩序和违背社会良好风尚;

13、“最好”、“最强”、“第一”、“全网”、“国家级”、“世界级”等绝对化用语;

14、含有淫秽、迷信、恐怖、暴力的内容;

15、含有民族、种族、宗教、性别歧视的内容;

16、妨碍环境和自然资源保护的内容;

17、损害未成年人和残疾人的身心健康的内容;

18、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禁止的其他情形。

特殊品类标题规范

1、适配商品

1)适配商品标题规范为:配件品牌+商品品名+适用品牌或型号+其他信息。例如:xx快充充电头适用iphone6、7、8p,ipad。 

2)若为汽车用品及配件商品,且可适用多种车型,标题规范为:(车型A/车型B/车型C适用)。例如:xx汽车脚垫棕色(xx/xx/xx适用)。

2、食品

普通食品不得宣传保健功效及药用功效。 2.食品标题中不得出现医疗术语、易与药品混淆的用语、无法用客观指标评价的用语。

3、服装

1)羊毛/羊绒针织品 1. 1 若商品包含关键词“羊毛”,则羊毛成分含量需达30%以上(含);

2)若商品包含关键词“纯羊毛”,则羊毛成分含量需为100%

3)若商品包含关键字“羊绒”,则羊绒成分含量需达30%以上(含);

4)若商品包含关键词“纯羊绒”,则羊绒成分含量需达95%及以上,其他5%为羊毛; 

5)若商品羊绒或羊毛成分含量30%以下(不含),则只能使用关键词“针织衫”或“毛衣”,不应使用“羊绒”或“羊毛”。

6)针对“羊绒混纺”“羊毛混纺”等关键词使用,也应满足前述关键词使用规范;

7)标题中不应同时出现“羊毛”“羊绒”关键词叠加,若该针织品的羊绒、羊毛成分均大于30%,且两者含量一致,可自行选择一个名称使用。

8)若标题中涉及以上关键词,商品详情中应展示质检报告、吊牌等凭证。

9)蚕丝被类 若商品包含关键词“蚕丝被”,则填充物蚕丝含量需达50%以上(含);若商品包含关键词“纯蚕丝被”,则填充物蚕丝含量需为100%。若标题中涉及以上关键词,商品详情中应展示质检报告、吊牌等凭证。

10)羽绒服类 若商品包含关键词“羽绒服”,则填充物羽绒含绒量需达50%以上(含)。若标题中涉及以上关键词,商品详情中应展示质检报告、吊牌等凭证。

4、化妆品

1)标题中应避免出现:夸大功能、虚假宣传、贬低同类产品的内容;明示或者暗示产品具有医疗作用的内容;容易给消费者造成误解或者混淆的产品名称;其他法律、法规和国家标准禁止标注的内容。

2)国产或进口特殊用途化妆品,商品功效信息必须同特殊用途化妆品卫生许可批件(国妆特字/卫妆特字)上批准的信息一致。

5、电器

1)家电类商品在标题中应明示商品的规格参数,如产品型号、空调匹数、电视屏幕尺寸、冰箱升数、洗衣机洗涤容量等。

2)电动平衡车、独轮车商品标题中避免出现代步、出行以及任何暗示可上路行驶的词语。

3)类非原装商品标题中避免出现原装、原封等关键词。

6、酒类

酒类商品标题中不得出现:明示或者暗示饮酒有消除紧张、焦虑、增加体力等功效的内容;诱导怂恿饮酒或宣传无节制饮酒的内容等。

7、家庭清洁、个护健康

家庭清洁、个护健康类商品标题中,凡出现:家庭清洁(杀菌、抗菌、抑菌、消毒等)、个护健康(杀菌、抗菌、消毒、抗皱、美白、保湿等)等功效词,必须提交国家检测报告方可使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