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21 10:32

现实版晴天霹雳!行车记录仪拍下晴空中闪电击中棕榈树

晴天霹雳,顾名思义就是晴天打响雷。但是作为一个成语,它往往比喻突然发生的令人震惊的事情或者灾祸,晴天打响雷却十分罕见。近日,美国一网友就拍到这一惊人瞬间。

8月21日,据媒体播到,近日,美国佛罗里达州一名男子车内的行车记录仪拍下惊人瞬间,晴朗的天空中突然出现一道闪电,直击一棵棕榈树。视频显示,当时晴空万里,没有任何暴风雨的迹象,突然一声巨响,一道闪电就击中了这颗棕榈树,并且棕榈树的部分树枝都被闪电打掉了。而当时汽车距离被击中的树只有20多米。

对此,网友纷纷表示:

— 先不说树的事儿,这个行车记录仪感觉挺好的,画面很清诶。

— 这棵树可能在渡劫。

— 雷击木啊!还是晴天的,太稀有了吧。

— 原来真的会有晴天霹雳。

— 树:我招谁惹谁了!

据悉,闪电是云与云之间、云与地之间或者云体内各部位之间的强烈放电现象(一般发生在积雨云中)。闪电的极度高热使沿途空气剧烈膨胀,空气移动迅速,因此形成波浪并发出声音。

据相关报道,美国也是一个闪电高发的国家,此前就有媒体总结了美国国内10个最容易被闪电击中的地方。分别是:弗罗里达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亚拉巴马州、阿肯色州、德克萨斯州、北卡罗来纳州、俄亥俄州、科罗拉多州、田纳西州。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