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0-08-21 09:39

微信小商店全量开放

昨日,微信宣布微信小商店对企业、个体、个人三种开店类型全量开放。

个人仅需身份证信息就可直接开店,绑定银行卡后可完成提现。个人小商店支持售卖一手和二手商品,需要注意的是, 1 个微信号仅支持开通 1 个“个人”主体的小商店。

企业、个体工商户上传营业执照、经营者信息、结算银行账户信息、完善小程序昵称/类目等基础信息配置方可开店。 1 个微信号可支持开通 3 个“企业和个体”主体的小商店。

同时,小商店官网(https://shop.weixin.qq.com)上线。未来,小商店官网和公众平台均可登录。个人店通过移动端管理后台——小商店助手打理店铺;企业类与个体工商户类将通过电脑端进行后台管理。

目前,用户可在微信搜索“小商店助手”进行开店。

小商店增值服务对外开放入驻

微信小商店增值服务是微信开放平台第三方服务商的一项服务能力。

成为微信小商店增值服务商后,可以创建基于小商店及小商店开放组件的增值服务并发布到服务市场。商家可在小商店增值服务市场选购增值服务商的服务并通过授权的方式使用服务商所提供的服务。

目前,微信小商店增值服务已开放商品管理、订单物流管理两类服务。

未来还将开放装修、客服、营销、代运营等更多类型服务商入驻。具备对应服务能力的服务商可发送企业资料及服务介绍至servicemarket@tencent.com咨询开放进度。

01

商品管理

通过商品管理类服务,服务商可向商家提供包括一键搬家、商品批量管理、商品跨平台管理等服务。

02

订单与物流

通过订单物流管理服务,服务商可向商家提供包括订单批量处理、批量打单、物流账号绑定、打单发货等服务。

具有对应能力的服务商可点击这里申请服务入驻,完成功能、服务内容审核后即可上架小商店服务市场。

小商店开放组件内测

小商店的快速建店能力,主要满足没有开发能力、无小程序的零基础商家。而有个性化开发需求或已有小程序的商家,可通过接入小商店开放组件的方式,直接调用官方提供的标准化接口。接入小商店开放组件的小程序,原有的店铺首页、货架、个人中心等功能,将不受到影响。

同时,官方将持续迭代开放组件接口及功能,帮助商家在降低开发成本的同时,实现个性化开发,打造更符合自己“心意”的小商店。

商家可以点击下方按钮申请内测,接入小商店开放组件,享受小商店提供的相关服务和能力。

点击加入内测

微信小商店介绍

据介绍,微信小商店的前身是微信小店,7 月 9 日,微信团队宣布全面下线微信小店,接下来将推出“微信小商店”,已经开通并使用微信小店的商家,将支持升级为小商店新页面。微信小商店是小程序团队提供的一项新能力,帮助商家免开发、 0 成本快速生成卖货小程序。小商店现提供商品信息发布、商品交易、小程序直播等功能,全方位支持商家自主开店经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