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0-08-21 09:26

雄鹿的哪个身体部位有再生功能 8月21日蚂蚁庄园小课堂答案

8月21日,今天是周五,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动物与地球的,问题是“雄鹿的哪个身体部位有再生功能,每年都会完整地重生?”这个问题还是比较简单的,大家都知道鹿茸,这个是可再生的资源,很多朋友还不清楚是什么答案,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

雄鹿的哪个身体部位有再生功能 8月21日蚂蚁庄园小课堂答案

今天问题:雄鹿的哪个身体部位有再生功能,每年都会完整地重生?

正确答案:鹿角

鹿角是指鹿头上所长的骨质结构,由真皮骨化后形成。未骨化时的幼角称为鹿茸。

与牛、羊角等牛科动物特有的洞角不同,鹿角皆为实角,无角质鞘,每年周期性脱换一次。此外,鹿角有分叉,末端逐渐变细。因种类不同,鹿角的形状、大小各异。一般仅有雄鹿长有鹿角,但驯鹿无论雌雄皆有角。

作为商品,鹿角可分为掉角(或称为退角)与砍角两种。其中,掉角是指每年春季自然脱落的鹿角,而砍角则是指人猎取后砍下的鹿角。梅花鹿与马鹿的鹿角为中药材,还可制成鹿角胶、鹿角霜等。

雄鹿的鹿角是可以再生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