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8-21 08:27

张勇谈淘宝特价版与抖音竞争:直播只是交互 运营平台更重要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21日 消息:在昨日晚间阿里巴巴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被问及淘宝特价版与抖音之间的竞争时,张勇表示:淘宝特价版面向对价格比较敏感的用户,提供高质量且价格优惠的产品,淘宝特价版的目标用户非常明确,作为用户体验的一部分,我们加入了直播和短视频,但这不代表全部的用户体验,这只是与用户交互的一部分,商家把直播作为营销手段,不可能7x24小时直播,稳定的运营平台更重要。 

昨日早些时候,阿里巴巴发布了截至 2020 年 6 月 30 日的 2021 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 2021 财年第一季度阿里营收为人民币1537. 51 亿元(约合217. 62 亿美元),同比增长34%。

其中,中国零售市场年度活跃用户数量为7. 42 亿,与截至 2020 年 3 月 31 日的年度活跃用户数量相比增加 1600 万。中国零售市场移动MAU(月活跃用户)在 2020 年 6 月份达到8. 74 亿,比 2020 年 3 月增长了 2800 万。

此外,财报还显示,淘宝特价版移动活跃用户近 4000 万。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云南,抖音称王

普通人做抖音,记住这8点!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