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20 22:13

《魔兽世界:暗影国度》支持光追 游戏画质对比:睁大眼睛找不同

作为爷爷辈的网游,《魔兽世界》的引擎都是15年前的了,画质一直是硬伤,不过9.0资料片《魔兽世界:暗影国度》中暴雪大改,竟然支持了RTX光追技术,还真有点意外。

根据窝窝头的爆料,《魔兽世界:暗影国度》中RTX光追有三个等级,分别是Farr、Good、High,相当于低、中、高三档,前面两档都是降低了分辨率的,High才是全分辨率光追渲染,要求自然也是最高的。

另外,窝窝头还发布了开启RTX光追后的画面对比,如下所示——RTX One就是开启光追,RTX Off就是没有光追:

对比两种状态下的画质来说,不能说完全没差别,阴影部分还是有一定的区别的,然而真的谈不上多期待,这些光影的提升没什么存在感。

画质提升几乎可以忽略,然而性能上的降低可能是更大的麻烦,有读者在评论中给出了自己的测试,RTX 2080 Ti显卡在3440x1440@100Hz显示器中原本可以维持99-100fps的帧数。

开启Good画质的光追之后,性能就跌到了50-100fps,主城中帧数更是跌至50-60fps,下滑严重。

总之,目前魔兽的光追支持才刚开始,以暴雪的尿性来看别指望画质会有多大提升,以前支持DX11、DX12的时候就是如此,毕竟要考虑大众需求。

至于性能,爆料中损失了50%的性能让人担心,不过后期应该还有优化的余地,毕竟画面上看RTX光追起作用的部分很少,不至于如此拖累性能。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