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20 21:27

阿里财季数字媒体和娱乐业务收入69.94亿元 亏损大幅收窄

【TechWeb】8月20日消息,今日晚间,阿里巴巴集团发布2021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第一财季阿里巴巴营收1537.5亿元,同比增长34%,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净利润394.7亿元,同比增长28%。

报告期内,阿里数字媒体和娱乐业务收入为人民币69.94亿元(9.90亿美元),较2019年同期的人民币64.26亿元增长9%。这一增长主要是由于来自在线游戏和会员订阅的收入增加,但部分被客户管理收入的减少所抵消。

同时,阿里数字媒体及娱乐分部分经调整EBITA亏损较2019年同期大幅收窄10.1亿元,其主要原因在于内容成本下降。财报中提到:“由于持续聚焦优酷业务的投资利润及成本效益,本季度内的亏损同比进一步收窄。”

财报显示,本季度优酷的日均付费用户规模持续扩大,同比增长超过60%。

财报指出,优酷持续提供更多原创及独家内容,并打造优越的用户体验,由此使得付费用户同比增长六成。“有关增长主要受益于优酷更精准高效的新付费用户招募,以及来自中国零售市场88VIP会员计划的贡献增加。”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