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快讯 2020-08-20 19:17

阿里巴巴财季净利润同比增长28% 月活跃用户增至8.74亿

DoNews8月20日消息(记者 翟继茹)20日,阿里巴巴发布2021财年第一季度业绩显示,该财季其营收1537.5亿元,同比增长34%,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净利润394.7亿元,同比增长28%。财报显示,天猫实物支付商品GMV增长27%,所有主要类目全线恢复或超越疫前水平,来自淘宝直播的GMV持续同比增长超过100%,云计算收入同比增长59%。数据显示,阿里巴巴中国零售市场移动月活跃用户增至8.74亿,年度活跃消费者达7.42亿,淘宝特价版移动月活跃用户(MAU)近4000万,天猫实物支付商品GMV增长27%,商家直播贡献了大约60%的淘宝直播GMV。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阿里巴巴在过去一个季度中取得出色的业绩表现。这表明,疫情加速了消费者生活方式和企业运营模式的数字化进程,我们也很好地把握了由此带来的增长机遇。我们运用阿里巴巴整个数字基础设施的能力,来支持各行各业的复苏,同时通过满足疫情后消费者不断变化的偏好,成功扩大并丰富了我们的消费者基础。尽管正在经历不同寻常的时期,我们仍专注于长期发展,致力于兑现使命,为消费者和企业客户创造真正的价值。”值得注意的是,在打造30分钟生活圈方面,盒马GMV线上渗透率持续超过60%,天猫超市、淘鲜达深化与高鑫零售合作,淘鲜达带来的收入占高鑫零售收入的15%。此外,饿了么注册商户数量同比增长30%。依托阿里巴巴数字经济体的生态优势,饿了么还能帮助商家在淘宝天猫开店,拓展更多生意机会;支付宝对饿了么商家的新客增长贡献占比达到45%。(完)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又一位阿里合伙人隐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