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20 19:12

阿里巴巴财季营收1537.5亿元 净利润为394.7亿元

【TechWeb】8月20日消息,阿里巴巴今天对外发布新财年一季度业绩,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的季度内,阿里巴巴营收1537.5亿元,相比较下,上年同期为1149.2亿元;净利润为394.7亿元,同比增长85.72%。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阿里巴巴在过去一个季度中取得出色的业绩表现。这表明,疫情加速了消费者生活方式和企业运营模式的数字化进程,我们也很好地把握了由此带来的增长机遇。我们运用阿里巴巴整个数字基础设施的能力,来支持各行各业的复苏,同时通过满足疫情后消费者不断变化的偏好,成功扩大并丰富了我们的消费者基础。尽管正在经历不同寻常的时期,我们仍专注于长期发展,致力于兑现使命,为消费者和企业客户创造真正的价值。”

财报数据显示,2020年6月,中国零售市场移动月活跃用户较2020年3月增长2800万,至8.74亿;淘宝特价版的移动月活跃用户近4000万;来自淘宝直播的GMV持续同比增长超过100%。

2020年6月止季度,阿里巴巴中国零售市场年度活跃消费者达7.42亿。本季度,天猫线上实物商品支付GMV同比增长27%,所有主要商品类比的增长速度都恢复到2019年12月疫情爆发前季度的水平。天猫国际GMV(剔除未付订单)同比增长超过40%。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