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20 17:37

全国人均持有银行卡创新高 网友:卡多、卡乱很浪费

今天,央行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数据显示,二季度,支付系统共处理支付业务1716.41亿笔,金额2063.99万亿元。支付系统业务金额是同期GDP的 91.53 倍。

这份报告中有不少亮点,其中就包含了人均持有银行卡的细节,具体来说:

二季度,全国银行卡在用发卡数量86.58亿张,环比增长 1.52%,增速较上季度末上升0.21个百分点。其中,借记卡在用发卡数量79.02亿张,环比增长1.57%;信用卡和借贷合一卡在用发卡数量共计7.56亿张,环比增长0.99%。全国人均持有银行卡6.18张,其中,人均持有信用卡和借贷合一卡 0.54 张。

人均持有银行卡数量创新高,有行业人士表示,这并不是什么好现象,其存在银行卡过度浪费的情况,比如如你换一个新单位,就必须换一家银行新开个户头,然后财务才给你打工资。

一些网友也是表示,银行卡太多导致自己卡多、卡乱,很多都是被迫去办卡的,你是这样的情况吗?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