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20 16:13

写诗作画唱歌样样精通 小冰又学会了新技能:抢作家饭碗

人类已经无法限制小冰了,这位18岁的微软第一“美少女”才华横溢,诗词歌赋样样精通。

去年夏天,微软小冰以“夏语冰”的化名,在中央美术学院2019届研究生毕业作品展上首次展出,并成为了中央美术学院的研究生毕业生。

今年6月,微软小冰从上海音乐学院毕业,并被授予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工程系2020届“荣誉毕业生”称号。

小冰还会写诗,其现代诗创作能力是通过对1920年以后519位现代诗人的上千首诗反复学习1万次实现的。当看到一张图片后,“小冰”会产生灵感,并有感而发进行创作,创作过程几乎与真实诗人的过程无异。

今天,第八代小冰发布,带来了X Writer、X Studio、X Presenter等更惊人的新技能。

X Writer:可实现在用户进行文字编辑或文本创作时的人工智能协同,只需一个指令,就能召唤小冰帮助激发灵感(帮你续写)。

官方表示,X Writer是一个不断进化的工具,从诗歌、小说、歌词、作文创作到新闻、简历、信件、金融摘要,随云端更新不断扩充各类文体。目前是内测版本,将从现在起到917小冰生日期间,挨个上线。

X Studio:包括面向各类公众号文章、演讲、电台节目等的X Studio主播,以及面向人工智能歌声合成的X Studio歌手正式版软件。

其中,主播应用已在商业化领域覆盖中国及日本超过50家主流电台电视台,累计制作超过8000小时高质量音频节目内容,此次推出的为其个人版本;

歌手软件技术在全球范围内居于领先位置,并且是目前唯一一个完整产品化的同类软件。

-X Studio主播 https://cfm.msxiaobing.com/

-X Studio歌手已正式发布。1.0正式版软件下载:https://studiovoice.msxiaobing.com/

X Presenter:商业版为日本LAWSON驱动的自主舞蹈人工智能,已上线。

另外,基于自控系统,小冰与小米小爱团队进行了非常深入的合作,一起探索将小爱同学的虚拟形象试验性地引入到了聊天场景中。让用户可以和小爱同学的形象实时对话,除了语音维度,还能看到小爱同学的表情、动作等一系列视觉表达。该APP已于发布会之日起开始内测用户招募。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微软鲸吞OpenAI最大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