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8-20 14:04

苹果遭集体诉讼,因MacBook Pro设计缺陷显示器出现问题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20日 消息:根据周三一项提交给美国加州北部地区法院的集体诉讼称,苹果 MacBook Pro存在设计缺陷,将导致部分设备出现背光显示问题。

该诉讼主要针对的是在2016 年和 2017 年生产的 MacBook Pro 型号出现所谓的 “stage light(舞台灯光)”或 “flexgate”问题。

这一问题在 2018 年就已经被发现了,主要表现为有一台受影响的MacBook Pro 显示器底部出现暗斑,效果类似于剧院舞台上常见的灯光装置。一些用户反馈称,打开 MacBook Pro 显示屏超过一定角度会导致屏幕无法正常工作。

独立的维修机构iFixit在 2019 年调查了“舞台灯光”问题,发现一根连接MacBook Pro 显示屏和Touch Bar 下方逻辑板上的控制器的柔性电缆是导致该问题的原因。根据诉讼内容显示,这根柔性电缆存在缺陷,并且随着所连接显示器的打开和关闭,相关问题会逐步恶化。

在最初报道“舞台灯光”效应后,社交媒体、博客、苹果的支持论坛上出现了大量声称类似问题的投诉。

尽管苹果最终推出了涵盖 2016 年 13 英寸 MacBook Pro 机型的维修计划,但15 英寸 Pro 和 2016 年之后生产的面临相同问题的机型并未纳入其中。此外,这家科技巨头推迟了发布修复计划,“尽管它知道也应该知道”问题的根本原因。

在实施维修计划之前,一些受影响的用户被迫自掏腰包支付昂贵维修费用。而且由于柔性电缆是必不可少的显示组件,修复这一问题通常需要更换整个屏幕组件。

苹果并没有透露它是在什么时候首次发现 2016 年和 2017 年的MacBook Pro出现了一些问题,但是在 2018 年发布的新款MacBook Pro中包括了一个更长的柔性电缆,显然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

诉讼中写道:“鉴于消费者在苹果论坛上发表的评论,苹果已经意识到背光屏幕和有缺陷的柔性电缆的问题,这些评论在发布后被删除了。”

在这起集体诉讼中,原告要求苹果公司赔偿损失,支付诉讼费用,并作出判决,要求苹果公司识别并申报所有有缺陷的MacBook Pro笔记本电脑,以及采取其他救济措施。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