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0-08-20 13:42

无花果为什么被叫做无花果 8.20蚂蚁庄园小课堂今日答案

2020年8月20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植物的,问题是“无花果为什么被叫做无花果?”这个问题还是比较有趣的,下面就来为大家科普一下正确的答案。

无花果为什么被叫做无花果 8.20蚂蚁庄园小课堂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无花果为什么被叫做“无花果”

正确答案:因为看不见它的花

无花果(学名:Ficus carica)是桑科榕属的一种落叶小乔木,主要生长于热带和温带。果实呈球根状,无花果尾部有一个小孔,花则生长于果内,在近小孔处长有雄花,远离小孔的顶部长有雌花,另外生有不育花(瘿花),花粉由榕果小蜂传播。

无花果原产于中东和西亚地区,栽培历史已超过五千多年。因外观见果不见花而得名,另有映日果、优昙钵、阿驵、底珍树、蜜果和阿驵(《酉阳杂俎》、译自波斯语:anjir)等别名。

无花果并不是没有花,它的花长在果子的内部,称为“隐头花序”,不剥开果实是看不到花的,这是榕属植物在桑科中与其他属最大的差别,因为无花果树的花朵性质特殊,古印度人认为该树不会开花,故有“无花果”这个名称。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