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20 13:38

高分七号卫星今日正式投入使用:我国首颗民用亚米级光学传输型立体测绘卫星

【高分七号卫星今日正式投入使用】据央视新闻消息,高分七号卫星于 2019 年 11 月 3 日成功发射, 8 月 20 日,国家航天局表示,我国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高分七号卫星正式投入使用。

据介绍,作为我国首颗民用亚米级光学传输型立体测绘卫星,高分七号卫星的投入使用标志着高分专项打造的高空间分辨率、高时间分辨率、高精度观测的天基对地观测能力全面形成,将进一步满足用户在基础测绘、全球地理信息保障、城乡建设监测评价、农业调查统计等方面的数据需求。

高分七号卫星于 2019 年 11 月 3 日成功发射,卫星搭载了双线阵立体相机、激光测高仪等有效载荷,突破了亚米级立体测绘相机技术,能够获取高空间分辨率光学立体观测数据和高精度激光测高数据。不同于其他的高分家族卫星,高分七号携带的「双线阵相机」能够拍摄「3D图像」。不仅能够看到地面物体的色彩、大小,还能看清高度,地物数据信息更丰富。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