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19 20:41

北京之后 天津也严禁加油站内手机扫码支付:存在安全隐患

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很多车主在加油站也习惯于手机扫码支付,现在不行了。继北京之后,天津也发文要求加油站内严禁使用手机扫码支付等行为。

据央视报道,天津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加油站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该通知中明确要求了一点——加油站内爆炸危险区域,严禁使用非防爆型移动通信设备进行通话或扫码支付等移动支付。

前几天北京刚刚出台了类似的规定,北京市应急管理局网站发文要求加油站严禁使用手机扫码支付。

事实上,不止是扫码支付,加油站范围内其实是不让使用手机的,如需使用手机,应在站房或辅助服务区内进行。

这些地方制定这种安全规定的原因跟之前的一些测试有关,通讯专家所作的测试显示,在加油站使用扫码支付的话,辐射功率密度达到了4.45mW/m2,这个水平要比手机通话、看视频的辐射功率密度还要高很多。

最终专家们认为在加油站易燃易爆范围内使用手机扫描支付存在一定风险性。经过讨论,专家评议团得出“在加油机旁进行移动支付存在安全隐患”的结论。

基于此,7月份以来全国已经有多个地区开始限制加油站范围内扫码支付的行为,已有南京、苏州、洛阳等地实施这一政策,北京、天津是近期跟进的2个城市之一,预计后续还会有其他城市加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巨头狂卷代码大模型

李朝旺:代码世界的探索者

王化:小米SU7没有F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