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19 18:11

便利蜂运营CEO王紫:动态定价在收益上带来了30%的提升

【TechWeb】8月19日,便利蜂高级副总裁、运营CEO王紫在中国连锁经营协会2020便利店大会上分享了便利蜂关于提升门店经营品质的实践和思考,称为了在扩张中依然做到把高水准管理系统和服务毫厘不差的复制到全国各地去,便利蜂落实了两个事情:一是建立一套自动化系统,把人从琐碎的门店管理中解放出来,专心做好顾客服务;二是把顾客服务的最佳实践量化,由系统帮助人去达到这个标准。

关于自动化系统,据王紫介绍,便利蜂先后开发了智能订货系统、大数据选品系统、自助收银系统、动态定价系统等等,并把他们整合为一个覆盖全业务链条的智能便利店操作系统,把门店员工从订货、选品、收银等琐碎的工作中解放出来。

王紫表示,这套系统上线后的效果非常好,动态定价在收益上给便利蜂带来了30%的提升,大数据选品也在“人机大战”中表现出了更高的胜率,自助收银解决了绝大多数门店的排队问题。在这套操作系统的帮助下,仅订货方面,门店店员就节省了3个小时左右的工作量,便利蜂把释放出来的这部分人力,全部投入到亲切待客、清洁卫生、效期检查和食品复热上。

关于量化服务标准、系统辅助店员。据王紫介绍,便利蜂的门店管理是围绕品质、服务和清洁展开的,也叫做QSC。和传统做法不同的是,便利蜂使用系统驱动来降低个体因素导致的工作误差,确保在快速开店过程中保持服务品质的一致性。

据悉,便利蜂为门店的QSC管理设置了400多个检查点,制定了300多个SOP,用以严格、详细、系统化店员的操作,并应用了人工智能、大数据和自动化等技术帮助员工落实。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