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19 18:06

比尔·盖茨被妖魔化 马云:欣赏他依然在努力

今年已经65岁的比尔·盖茨如今的主要精力都放在了气候变化、慈善、医疗、教育等领域,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盖茨也在尽力推动疫苗的生产研发。

本月早些时候,比尔和梅林达·盖茨基金会宣布,将向印度血清研究所提供1.5亿美元的风险资金,以支持该机构生产由牛津大学和美国生物制药公司Novavax开发的两种新冠病毒疫苗。盖茨基金会要求,这两种疫苗的价格不能超过每剂3美元,以促进印度和其他中低收入国家公平获得疫苗。

然而,比尔·盖茨却被某些人妖魔化,有人甚至觉得疫苗里会有芯片。

日前,马云在接受央视新闻访谈时被问到,“看到这些消息,会觉得同情他吗?”

马云回答说:“你有多大的影响力,就要接受多大的挑战。”

马云认为,盖茨在当年创造微软的时候,就先人一步。这世界上总有百分之一、百分之二的人,你说什么他都不相信,干吗花时间跟他们去生气呢?

“我没有为盖茨感到同情,我甚至很欣赏地看着他依然在争取,依然在尽最大的努力。他今天不为名了,不为钱了,也不为了权,我认为他是(有)一份责任要跟别人去分享。”

疫情期间,马云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向150个国家和地区及世卫组织捐赠物资,用“全球化”的手段,应对“全球化”的疫情。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