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19 17:21

工信部要求下架8款APP:侵害用户权益

据工信部官网消息,工信部今天发布了《关于下架侵害用户权益APP名单的通报》,对存在侵害用户权益行为且未按要求完成整改的8款APP进行下架处理。

被要求下架的8款应用软件包括:VISTA看天下、蓝舞者、39互联网医院、乐游、松果文档、大角虫漫画、宜搜漫画、一米工作。

《通报》指出,2020年7月2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向社会通报了58家存在侵害用户权益行为APP企业的名单。截至目前,经第三方检测机构核查复检,尚有8款APP未按要求完成整改。

依据相关法律和规定,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对上述APP进行下架,相关应用商店应立即组织对名单中应用软件进行下架处理。

根据此前报道,7月24日,工信部发布《关于开展纵深推进APP侵害用户权益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宣布将于2020年8月底前上线运行全国APP技术检测平台管理系统,12月10日前完成覆盖40万款主流APP检测工作,及时整改消除违规收集、使用用户个人信息和骚扰用户、欺骗误导用户、应用分发平台管理责任落实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净化APP应用空间。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