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0-08-19 15:16

在我国以下哪种交通工具是靠左行驶的 小鸡宝宝考考你今天答案

2020年8月19日,支付宝蚂蚁庄园小课堂有不少的小伙伴的问题是“以下哪种交通工具是靠左行驶的?”需要在地铁和火车两个答案中选择,下面就来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答案。

在我国以下哪种交通工具是靠左行驶的 小鸡宝宝考考你今天答案

今天问题:在我国,以下哪种交通工具是靠左行驶的?

正确答案:火车

1、我们日常会发现一个现象,汽车要靠右走,而火车要靠左行驶。这是由于在铁路建设的初期,是由英国的工程师设计建造的,因此沿用了英国的左行原则,之后一直沿用至今。

2、中国最早的铁路修建和以及引进的火车都是采用英国人的标准,自然也是左行了。加上早期的火车都是蒸汽机车,因为视野不好,机车司机的观察窗设在左边,需要经常将头甚至上半身探出车窗进行观察路况,这在以前的老电影中大家应该见过。后来建设双线铁路,不可避免地会出现两车相会的场面,如果火车靠右行驶,相会时司机再探出窗外观察路况的话,就相当的危险了。

3、虽然后来随着技术的进步,火车头换成了内燃机和电力机车,司机就可以坐在中间进行操作和观察路况了,而且咱们也采用了右行制,为什么火车不像汽车那样改成靠右行呢?因为已经建成的左行标准的铁路如果改动的话,会增加额外的投入,不像行人、汽车改变通行规则那么简单。另外,采用左行制,还有个好处就是全球各国保持统一,铁路互联互通就会少很多障碍。

4、可能还有朋友会有疑问,既然火车靠左行,那么在国内和火车类似的地铁却为何又靠右行驶了呢?主要原因在于国内引进地铁的时候,咱们已经习惯右行了,作为城市的主要交通方式之一,采用右行,能和大众乘坐公交车之类的交通工具从右面上车的习惯保持一致,方便人们的出行。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