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19 13:54

宠物外卖订单年增长135% 有人开宠物外卖店年入300万

【TechWeb】8月19日消息,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吸猫撸狗一族,千亿规模的“宠物经济”,催生宠物外卖这一新消费趋势崛起。

在饿了么上,90后已经成为最大的宠物外卖消费群体。过去一年,饿了么宠物外卖订单增长135%。

饿了么自2019年4月开始运营宠物外卖。2020年上半年,饿了么上宠物商家数量较2019年年底增长了3倍。

同时,饿了么宠物外卖用户主要分布在一二线城市,三线以下地区增速更快,年增长率300%以上。热销商品中71%以上为猫相关商品,29%为狗相关商品。

饿了么提供的运营一年以上的老店数据显示,2019年7月至2020年6月间,宠物外卖老店净客单价125元,店内评价sku数800个,日平均营业时长16.6小时。

26岁的上海小伙谭施聪在饿了么开设宠物外卖店,年入近300万。谭施聪介绍,在发展的好的时候,差不多80%以上的营业额来自饿了么。2019年福布斯中国推出30岁以下精英榜,谭施聪上榜榜。

萌它2018年9月4日正式上线饿了么平台,从一家店发展到目前的20家店。萌它负责人高茂翔介绍,如何运营好线上,主要有三个方面:第一是库存:库存是在线下运营和线上运营中绝对避不开的话题,正确的库存可以避免缺货带来的客诉,而线上的库存引起的退单会带来店铺权重的下降,会进步降低销售额。

第二是活动:活动分为平台活动和店内活动,平台活动是平台的一种营销方式,参加平台活动可以给店铺带来额外流量,也就意味着带来额外的销售额,所以需要积极参加;店内活动是根据自己店铺来自由设置的促销手段,店内活动的设置关系到店铺的多方面,比如好的引流品可以提高转化率,合理的满减活动可以提高订单整体客单价,还有购买后的赠券活动可以提高客户的复购率。

第三是客户体验:打包用的漂亮的包装袋,附带的活动卡片,一些别出心裁的赠品等等。

在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零售事业部副总裁熊斌看来,饿了么是用户身边的近场电商渠道。这个渠道改变了以往宠物品类商品和服务分割的情况,将近场商品服务都结合起来。宠物医院,宠物店和品牌商在饿了么渠道首次发生了结合,为宠主提供了可靠,便捷的养宠服务。这种新结合带来了宠物品类未来发展的巨大想象力。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