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19 10:54

英媒:为什么伦敦应该欢迎TikTok?

8月16日,英国财经杂志MoneyWeek撰文表示,作为数字经济时代联通中西方的桥梁,伦敦应该向TikTok敞开怀抱。

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频频向TikTok施压。面对封禁威胁,其母公司字节跳动可能被迫出售TikTok美国业务。据悉,TikTok正考虑把总部从美国迁往英国首都伦敦。

这个传闻并不是无迹可寻。近年来,许多中国科技巨头都将伦敦作为海外市场的落脚点。腾讯正在伦敦积极拓展版图,阿里巴巴和京东也考虑在伦敦设立欧洲总部。

由于对监管的把控过于严格,欧洲基本上已经退出数字经济的竞争,网络市场的争夺战将会在中国与美国之间展开,但这并不意味着英国只能袖手旁观。就TikTok而言,英国更看重其商业价值。毕竟,青少年玩的是中国的应用还是美国的应用,对英国来说并没有太大区别。

与实体经济一样,21世纪的数字经济将由中国和美国共同主导。伦敦就是中美两国之间的天然桥梁。作为英国的首都,伦敦需要这个优势地位。伦敦现在已经是美国科技巨头的欧洲中心。谷歌、Facebook、苹果、亚马逊和Netflix都在伦敦拥有大规模业务。尽管英国宣布脱欧以来,大企业即将逃离英国的传言不断,但伦敦目前仍是它们的主要基地。

如果中国的大企业也在这里,伦敦自然将成为两国的交汇点,吸引大批企业家和资本流入。全球的科技巨头可以在这里交流创意和技术,达成交易。对众多小型供应商来说,伦敦也将是它们的首选。

报道认为,旧金山和上海将是未来几十年内全球两大科技中心。作为中美两国之间的桥梁,伦敦可以排在第三,在其中起到微妙的平衡作用。伦敦不会疏远美国,但也没有理由帮助美国主宰世界。伦敦应当保持中立,充当双方的中间人,并从中获益。这或许也可以成为英国经济萎靡之际的一剂强心针。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